關於門諾愛部落

關於《門諾愛部落公益BLOG》
民國37年,一支由6、7人組成的醫療隊伍跨海來到台灣東部,在偏遠的原住民部落進行醫療傳道工作。僅僅以一輛簡單的軍用卡車,載運醫藥等補給物資穿梭其間。他們當中有外籍醫護人員、傳道人和翻譯員,在台灣的醫療史上,他們是第一批以跋山涉水的方式,進入偏遠地區行醫的專業人員!「門諾山地巡迴醫療隊」這支隊伍的名字,門諾與花東偏遠部落的關係,有著很深很深的一個聯繫。
時間倏忽,時間很快的了超前了半個世紀,「照顧最弱小的弟兄」的使命,仍在我們的肩膀上。

我們也承襲著這個良善,在醫療補助上協助貧困病人,至今未曾收取住院保證金,也從未因繳不起醫藥費而拒收任何一位病患。從早期守護東部原住民公共衛生及急性醫療的需要,到現在持守東台灣的慢性醫療、長期照護、以及社會福利,至今已紮根東部超過半個世紀了。一直到現在,我們的巡迴醫療車仍然行走於花東的偏遠鄉間部落,我們也看到更多的弱勢需要幫助,而這個需要絕對要靠你我與社會愛心的挹注。

過去沒有智慧型手機,也沒有手提式電腦,許多的故事只能化作一張張的黑白照片留存下來,現在,我們希望盡我們所能,把我們在服務的過程中看到的許多感動,透過這個地方,讓全世界都能看到,讓愛昇華的各種可能。

我們也相信,只要有愛,讓一切都成為可能!


【門諾愛部落,讓愛成為可能】

門諾愛部落 http://ilovemch.blogspot.tw
門諾公益網 http://www.mch.org.tw/public
門諾公益臉書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ch194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